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

(插曲)海外醫療傷害的理賠.

這次有保旅平險,所以那天在keystone的費用在經過審核後,可以獲得理賠。也拜保險公司的理賠錯誤,讓我知道其他的事情,在這邊跟大家分享(如果萬一有用到的話):
1.一般傷害險於海外就醫,返台後保險公司僅理賠65%,其餘需向健保局申請"自墊醫療費用申請"其餘補助。須檢附下列文件:
1.1收據正本
1.2診斷書正本
1.3護照封面影本+當次出入境影本
1.4上網下載"自墊醫療費用申請表"並填妥
再掛號寄到健保局即可申請理賠.

2.旅遊平安險一般為實支實付(視條約而定),保險公司將依據就醫當天的匯率進行理賠。

雖然不一定會用到,但是自己的權益還是要知道,跟大家分享~~

3 則留言:

naichin 提到...

Ryan,

你獲得全額理賠嗎? 還是有多賺到? :p
你是65%保險公司理賠,其他健保理賠?
還是實支實付的理賠?

理賠的過程中,除了文件備齊,有沒有其他特別需要注意的事情呢? 診斷書內容有沒有什麼要注意? 過去有好幾件這樣的案件,但是都不是我的親身經驗(我也希望不要有這樣的經驗),所以也不確定整個理賠過程的複雜性.我其實很好奇呢! ^^

雷恩大兵 提到...

1.全額理賠(依單據),如果當天匯率比我兌換美金的匯率低,我就賠,並無賺到;反之會賺到些匯差。
2.注意事項我建議盡量找認識的保險員承接保險,因為我們根本不會去看條約,在理賠或者細項上,自己的朋友或者固定得保險員比較會幫自己想。以本次為例,原本理賠我65%,經過我電話確認,理賠員原本以為我保傷害險,但是確認後發現是旅平險才全部理賠。
3.申請理賠其實不複雜,填壹份表格並附上單據/診斷書/銀行帳號COPY等,理賠時間約一周會直接匯入銀行帳號。

ricer 提到...

謝謝
讓我知到原來是這回事啊
平安就是福囉
乾溫乾溫